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日报:“禁读令”禁掉教育腐败

李妍

2014年10月08日13:2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禁读令”禁掉教育腐败

  近日,中组部发文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EMBA、后EMBA、总裁班等被明确列为高收费社会化培训项目,“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参加”。这引发领导干部退学EMBA风潮。(据《京华时报》)

  EMBA,向来是“名人会所”、“富翁俱乐部”的代称,高收费、高门槛是它的特征。因此,领导干部入读EMBA难免引发猜测:如果领导干部享受免费入读待遇,就可能涉嫌滥用特权;如果是公费读书,公帑使用的正当性则值得一问;如果是自交学费,经济来源又会成为问题。同时,EMBA入读中可能存在的官、商、学利益交换等问题,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

  “禁读令”引发领导干部退学EMBA风潮,这既说明领导干部的岗位需求与EMBA其实并不对路,EMBA可能滋生腐败,也说明禁令具有强大的震慑力,反腐已经波及到EMBA这样的微小枝节。下一步,只有从制度层面规范社会化培训项目,让教育产业回归健康属性,恐怕才能做到正本清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