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大事

——一论把“四个一”重点民生工程实施好

2014年10月08日08: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大事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以安而不扰为本。”我们搞改革、谋发展,都是为了让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只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生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作为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仅关系到发展目标和发展动力,也关系到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正因为如此,保障和改善民生应该成为我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着力点。

这些年来,自治区加大民生投入,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仍较突出,不少偏远落后地区的民生建设亟待加强。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内蒙古的公共服务水平和民生状况还有一定差距。时代发展到今天,人民群众对过上更好生活的向往在增强,对加快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期盼在提高。只有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大事、民生实事,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以民意民声为依据,以民愿民盼为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实施“四个一”重点民生工程,密集出台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好政策、好举措,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各族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正化作一项项具体部署,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这是振奋温暖的内蒙古场景,也是谱写中国梦内蒙古篇章的强劲旋律。

改善民生,关键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问题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等方方面面,村里是否通自来水、过冬是否有取暖煤、工作是否稳定、子女学费是否有着落……这一桩桩小事都是群众心中的大事,关系民心向背、事业兴衰。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才能更好地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维护公平正义,社会基石才会更加牢固。“四个一”重点民生工程的相继实施,解决了一大批农牧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全区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连着幸福。我们有理由相信,齐心协力把“四个一”重点民生工程实施好,必将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进一步激发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干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