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学习路上”大型数据库“搭天线”也“接地气”

2014年09月29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天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建设的“学习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型网络数据库”正式上线。数据库的上线,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好评。网友们纷纷认为,数据库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供了一个系统化、权威化的网络平台,方便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既“搭天线”也“接地气”。同时指出,学习不要成为一个口号,贵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习讲话重在践行。

网友“杨丽娟”说,栏目让人眼前一亮,心中一喜,如果说亲民是习总书记领导风格中最鲜明的特征,那么数据库上线就是将习总书记所倡导的,所追求的东西进行更加详细的阐述。在庆祝的同时,我们更要好好品读,从中看到、想到、学到真东西。网友“大别松涛”说,信息化时代,获取信息方便了,但往往也碎片化了。习总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不仅要靠自己留心,还要参考权威解读。相信随着这个数据库的推出和推广,群众能够更加及时了解中央要求,党员干部能够更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政治参与的积极性、政策落实的有效性都会有效提升。

网友“沧海之云”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成为指引我们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纲领性意见。数据库的上线,既“搭天线”也“接地气”,让我们更方便、更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面社会改革的力量,推动国家更好发展,是顺应民心之举,值得点赞。网友“倪洋军”说,数据库为各级各地党员干部和普通网民提供了快速充电、便捷学习的新平台,广大党员干部可以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来自中央的声音,有利于党员干部了解全局、把握全面,从而不断完善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

网友“茶疆”说,有一种学习叫“无障碍检索”。学习路上,因“群言荟萃”而芳香四溢,因“一目了然”而诱人深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型网络数据库的建立,无疑为“好学之人”提供了最方便、权威的学习平台。进入数据库,也是踏入了“知识的海洋”,学习讲话,品鉴各家之言,这般饕餮盛宴,着实令人振奋不已。网友“鹤舞翠峰”说,学习不要成为一个口号,要真学,实学,用心学,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只要踏实下来,用心领悟,学习才有效果。网友“一粒米”说,“学习路上”数据库不仅为党员干部打开了一扇学习之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学习不仅要在路上,更要在实践中有所体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