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评论员:再接再厉不负重托

2014年08月22日16:0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再接再厉不负重托

鲁甸地震,深深牵动着中南海,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抗震救灾工作开展以来的每时每刻,我们都和灾区群众一道感受着无尽的温暖和强大的支撑力量。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李克强总理迅速率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最近一段时间,中央领导多次过问,专门听取我省抢险救灾情况汇报。日前,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对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

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给灾区人民群众战胜困难带来了巨大的力量,给我们深入推进抗震救灾工作带来了坚定的信心;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部队官兵的全力抢险,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都为我们创造和提供了有利条件。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宗旨,充分体现了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制现代化的前进步伐,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转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的重要时刻,省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担当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光荣使命。

当前,抗震救灾灾区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灾区人民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劲的动力,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灾区受灾群众安置、卫生防疫、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次生灾害防范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恢复重建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紧张有序、落实到位,统筹做好灾后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力争使灾区建设水平有新的提升。

责任至上,重担在肩。我们要以前段抢险救灾的精神和成效为激励,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打好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绝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和灾区人民的期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