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车补太少

许魏巍

2014年08月06日08:57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车补太少

  新闻背景:当前,公车改革全面启动,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司局级每月补贴1300元、处级800元、科级及以下500元。同时,公车改革也给出了时间表:中央国家机关今年完成改革。广东一公务员感叹:车改每月800元车补太少,下几趟乡就没了。(8月5日《广州日报》)

  公车改革,这次是动真格了。出台的车贴标准,公务员普遍嫌低,可参照普通百姓的工作和日常交通费用,“5813”的标准怕是还有结余。若实在觉得不够用,是不是应该打量下出行习惯,培养点节约意识。

  车补有了限额,当然不如以前随便用公车来得快活。可如果拿钱少说事甚至不想干活,那就是要不得。在其位,谋其政,如果眼睛就盯着物质享受那点小九九,大可转行另辟致富之路。

  图/曹一 文/许魏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