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对暴恐分子决不能手软,必须严惩

沈宏胜

2014年07月31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从新疆警方获悉:7月28日凌晨,新疆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一伙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并有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据7月29日新华网)

这又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这伙暴徒不仅冲击政府机关,砍杀政府工作人员,打砸焚烧过往车辆,而且用以极其残忍的手段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让失去亲人的家庭再次受到心灵的撞击和难以承受无法弥补的痛苦。这伙暴徒,残杀政府工作人员、残害无辜群众的野蛮行径,再一次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真面目,其险恶用心就是要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达到其分裂国家的目的。

这起严重暴力案件,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分裂与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与破坏祖国统一的斗争。案件发生后,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毋庸置疑,这是暴力恐怖分子罪有应得的下场。

这起严重暴力案件,再一次告诉人们,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必须把维护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只有紧紧团结各族群众,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各族群众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形成维护团结稳定的铜墙铁壁,就能保证社会和谐稳定,就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到侵犯和伤害。

事实证明,暴力恐怖分子制造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在哪里露头就在哪里打下去,不给其有任何可乘之机,也不能让其有立足之地。只有加大打击力度,将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才能确保国家财产不受到损失,才能确保每一个公民的生命安全,才能让社会稳定,各族群众生活安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