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工人日报:“蝇贪”成风

林琳

2014年07月24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蝇贪”


 

              

  3000元、5000元的红包随手就收,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广开绿灯——近日,新华社的报道聚焦深圳环保系统群体性“蝇贪”的问题。深圳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告诉记者,9名被查处的深圳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均存在年节大肆收受辖区内企业红包礼品的情况,比如购物卡、名酒、手机等。

  与“虎贪”相比,“蝇贪”可能不太起眼儿,几千块钱似乎也不算多。然而,一次两次不算什么,逢年过节就收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并且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群人在收礼,还不算多吗?报道称,这些官员在收受红包礼品方面并不避讳,甚至多次出现代收、转交的局面,猖狂恶劣的程度可见一斑。拿了钱,一些小官可以帮助企业违规办理环保批文、掉包抽检的水样、修改检查笔录、降低检查频率……权力不大,一旦滥用,危害不小。□赵春青/图 林琳/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