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少些“官不聊生”的牢骚

许魏巍

2014年07月23日08:51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官不聊生

  背景: 十八大以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和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禁令的出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过惯了“太平日子”的干部顿感“水土不服”,发出“官不好当”的感慨,甚至有“官不聊生”的形容。

  过惯了大手大脚的日子,摆惯了官人老爷的架子,突然要求换一种生活方式,难免会有些不适。官不聊生之说,如果只是洗心革面之际的自我解嘲,对规规矩矩做官的一种印证,倒也无妨。

  但如果是一种牢骚,甚至是一种抗拒,一种不作为的借口,问题就不简单。天底下没有无规矩的官场,对官员有严于常人的道德作风要求,是政治伦理和政治文明。实在怀念“普通人的生活”,完全可以“回家卖红薯”。

  改进作风刚让公众看到了希望,就感叹起官不聊生,摆出一副戴着镣铐不好跳舞的混赖相,难道守规矩和有作为是矛盾的吗,做个既清廉又为人民办事的好官就那么难吗?

  文/许魏巍 图/曹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