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轮驱动”成就“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张金雷

2014年07月21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陕西省陕西汉中纪委常委蒋平安说,汉中勉县武侯镇纪委副书记吴朝义摩托车骑烂3辆,行程超10万。中纪委今年公开推介了98位“勤廉榜样”,吴朝义也名列其中。有媒体称呼吴朝义是“摩托车上的纪委书记”(据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检监察干部被人俗称为“铁包公”。“摩托车上的纪委书记”也可以说是“摩托车上的铁包公”。吴朝义是如何成为“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接地气有地力。扎根基层,踏实肯干,说明朝义接地气有地力。人生有几个31年?朝义在山区乡镇工作了整整31个年头,干的都是一些平常事,甚至是不起眼的小事,但是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在群众,从不懈怠,把小事情干出了大业绩。有这样的地气和地力,何愁不能成就“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心系民有动力。心系民,才无我。心系民才有动力。朝义在基层工作一直把为群众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的应有之义和应尽之责,时时刻刻关注着群众的生产生活。份内的事情他在做,但是份外的事他也在做,体现了一个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有这样的系民和动力,何愁不能成就“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爱岗位有毅力。爱岗位体现在哪?敬业。多年吃苦耐劳就体现了毅力。参加工作几十年以来,不论组织安排他到哪里,不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朝义从来没给组织讲过任何价钱,都是愉快接受,并且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有这样的爱岗和毅力,何愁不能成就“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严律己有两力。律己方能服人。严律己了就能勤政廉政,就能带来政力廉力这“两力”。在31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一直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勤政廉政。他坚持上为组织分忧,下为百姓解愁,勇挑重担,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爱戴。有这样的律己和两力,何愁不能成就“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总之,“四轮驱动”成就了“摩托车上的铁包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