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日报评论员:清除害群之马 建设过硬队伍

2014年07月10日15:2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清除害群之马 建设过硬队伍

打开大门、敞开胸怀,以公开倒逼公正。今天,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12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这是今年以来中央政法委第二次集中公开通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连续的公开,充分彰显了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加强队伍建设的决心和持续发力、公开接受监督的态度。

司法腐败,是政法队伍建设中的恶疾。政法干警承担着守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虽然只是极少数,损害的却是整体的执法司法公信力。从这次通报的案例可以看出,虽然政法队伍总体上是一支值得党和人民信任的优秀队伍,但确实有一些政法干警甚至是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为私欲私利诱惑,走向违纪违法甚至贪污腐败的犯罪深渊。这些活生生的案例警示我们,政法队伍反腐倡廉的任务还很艰巨。

不留面子才不会失里子。对于政法机关来说,自曝家丑,接受监督,带来的不仅是压力,也是加强队伍建设的动力。建设过硬队伍,首先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对领导干部严格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接受监督的表率作用。对各种不良倾向和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批评、敢于斗争,对于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绝不手软、绝不护短。围绕领导干部和执法办案两个重点,完善监督机制,织密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直面现实问题,需要决心;加强队伍建设,需要恒心。通过常态化的集中公开通报形式,展现政法机关严查害群之马、推进队伍建设的积极作为,必将有助于把自上而下的自净行动和自下而上的民意推动,凝成纯洁政法队伍、维护公平正义的强大合力,释放出司法公正的强大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