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勿忘国耻,为“七七事变”立一座纪念碑

公震

2014年07月07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7年前的7月7日,在卢沟桥发生的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日子。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不仅让中国人民饱受战争的创伤与苦难,而且也给东南亚国家和人民带来了灾难。让几千万人生灵涂炭,死于法西斯的屠刀下,让世界的经济发展滞后,人民生活没有保障。

今年的“七七事变”前夕,我国首次在互联网上全文公布日本侵华战犯亲笔供词。这是铁证,再将日本侵华战争贩子的罪行暴晒在世界人们面前,让世界再一次看清日本侵略者的暴行与丑恶。

日本侵略者发动的侵华战争的史实和公布日本侵华战争罪犯的供词,再一次告诫和警醒我们,必须牢记和尊重历史,坚决维护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历史不容恣意篡改,正义与邪恶不容肆意混淆。

然而,日本安倍内阁上台以后,公然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美化对外侵略和殖民历史。这是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漠视,也是对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

历史,是无法篡改的。1945年8月14日,日本天皇裕仁发表停战诏书,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根据《波茨坦公告》,中、美、英、苏等11个国家组成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发动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负有战争责任的东条英机等日本战犯进行了审判。

我国公布日本侵华战犯亲笔供词,这是铁证,也是驳斥企图歪曲历史,掩盖事实真相,美化法西斯的罪恶行径,不让其险恶用心得逞正义之举。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都知道,企图美化法西斯的罪恶行径,只能给世界添乱,只有稳定和平的发展环境,社会才能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才能提高,才能享受美好生活。

事实证明,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和平与和谐的理念始终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早在几千年前,中国先哲们就提出了“协和万邦”、“和为贵”、“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思想。热爱和平、追求和平、反对战争这是中国人的理念,并始终遵循。而正是在这样的思想支配下,中国有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以和为贵”以及与邻为善,与邻相伴的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和睦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真诚愿望。

牢记“七七事变”,为其立一座纪念碑,就是让我们子孙后代记住这个日子,不让历史悲剧重演,立一座纪念碑,就是要向在抗日战争中,付出巨大牺牲,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巨大的贡献,并为维护和平,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致以崇高敬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