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聂开算好为官“三本帐”

奋斗的鱼鱼

2014年07月04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聂开是好人,是能人,是武定的骄傲。”群众一片称赞。聂开是谁?他就是群众眼里的“最美基层干部”,云南省武定县西和村党总支书记。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与公仆情怀,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的务实为民和敬业奉献。担任村干部17年来,聂开以责任扛起民族团结重担,以尊重赢得群众信任,以务实铺就群众致富路。为官有为,定要学聂开算好“三本帐”。

算好“团结账”: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现实中,部分地区民族矛盾激化、群众冲突对立不断,群体性冲突事件频频上演,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为党员干部,当学聂开算好“团结账”,树立大局意识,不惧险,不怕难,在困难面前敢于扛起重担,在矛盾面前勇于担当,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持和毅力,走村入户讲政策,挨家挨户做工作,一个一个解决问题,一步一步化解矛盾,啃下“硬骨头”,系好“团结绳”,为地区长治久安营造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环境氛围,为发展稳定凝聚合力、增添动力。

算好“民心账”:务实为民用真心。当前,“群众工作越来越难做”、“基层干部越来越难当”已成基层干部的“心头病”。其实,群众工作并不难,只要“对群众有感情”就是百姓喜欢的好官。诚然,“有感情”并不是一句空话,还得用真心算好“民心账”。要学会尊重群众,去掉“官气”,接好“地气”,沾点“土气”,真心实意把群众当亲人,诚心诚意和群众做朋友,把群众的事挂在嘴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坚持以民为本,把群众利益作为谋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

算好“发展账”:致富发展敢担当。“敢于担当”是好干部的标准,也是群众的民意期盼。无论官大官小、权轻权重,都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和担当。要以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静心思考、科学规划、真抓实干,以认真的品格、实干的作风谋划群众事业,真诚服务,真心帮富、真情帮扶,踏踏实实干事业,认认真真谋发展。要自觉摒弃得过且过、“不干事就不出事”的“懒政”思想,克服畏难情绪,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敢于负责,直面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难题,干出利国利民、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