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

涿鹿闫华

2014年07月03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病重期间,面对前来看他的同事,留给同事最后一句话:“快回去上班”。就在去世的前三天,还工作至深夜。吉安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曾建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用一生践行“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人生信条,弘扬“安、专、迷”组工精神,真正做到了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

“安心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的安专迷精神,用一句来说,就是把全部精力用在工作上,心无旁骛、用心如一地干事业。曾建就是这样一个人,只知道没日没夜地工作。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说到工作,就精神饱满、乐在其中。他常说,“我没有什么其他爱好,就是喜欢工作。宁肯让身体透支,也不能让工作欠帐”。把工作当事业、视事业为生命,曾建心里装的只有工作,没有自己。

当前,有这么一种说法,如今干部的工作态度可以分为三种:一种是把工作当成事业,另一种是把工作当作职业,还有一种是把工作当成副业。无论把工作当职业,还是当副业,其实都是怀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态干工作,能应付则应付、能推拖则推拖。只有把工作当事业干的人,才能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才能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

一批批优秀组工干部身上,总有那么一股一心干事业的“精气神”。湖南省邵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尹中强,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干工作舍得拼命;四川万源市委组织部长李林森,身患癌症期间依然坚持工作,为党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浙江玉环县委组织部档案员杜洪英,把做好本职工作当成最大进步……他们像一颗颗“螺丝钉”,一心盯在工作岗位上,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图名、不谋利、不争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反观当前一些干部,有的信奉“千里来做官,只为吃和穿”,把工作岗位当成了谋利工具;有的“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当庸官懒官混事官;有的“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只想当一事无成的太平官……究其根本,这些干部只是把工作当成了职业,甚至是“副业”,没有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党员干部都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业上,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闫梦华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