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骑在他人身上救灾”的干部被免职一点都不冤

2014年06月23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3日电 6月20日,江西贵溪市3名小学生上学途中被暴涨的山水冲走,在救援现场中,为避免趟水,政府办科员丁先保背着副主任王军华过河,鉴于在群众中引发的恶劣影响,现已对王军华给予免职处分。网友们认为,让骑在他人头顶的“官老爷”下台,不仅警示了其他干部,践行了群众路线,更需制度性保障。

“救人现场怕淌水,还让科员背过河,这主任就是典型的官僚”,网友“worldeye66”认为,同事之间相互帮助情有可原,但去救人还穿得那么一本正经,确实不应该。看看背你的同事,人家怎么知道穿凉鞋,你非但要穿皮鞋下乡,还怕淌水?网友“不义”说,这正是部分官员耍威风、享特权的负面典型。正道是:为官皆为享受来,出门三步要人抬。

反四风首需改作风,民主生活会上材料写得再感人,也比不上危急关头的奋不顾身动人。有人表示不解,网友“eghost”认为,如果叫老百姓来背,免了就活该,可是是人家同事背的,多少说明同事间的互相关心和帮助,免职是不是有点过。有人认为两人都该挨处分,网友“psgy”认为,两个干部都要处理,科员溜须拍马,主任被背不拒,在大庭广众面前成何体统,更何况是在救灾现场。网友“elite”认为,这从侧面反映了当下存在于我们党内部分干部身上的娇气、贵气,是长期脱离群众造成的恶果。不分场合摆架子,你们真是去救人的么。

培养干部不容易,干部能力的增强、水平的提高、经验的积累,很大程度上是以各种社会成本的消耗为代价的。但是,如果连群众的生命安危和个人的财务损失孰轻孰重都不能分辨,这样的干部留在干部队伍里迟早是隐患。在免职同时,更需净化官场的不良习气。网友“寒山雪”谈到,现在的官场,部分干部道德败坏、官本位浓重、马屁无处不在。网友“regret”认为,这个事件有一个特殊的环境背景,平时拍拍马屁到也无所谓,关键这时你是代表政府代表人民到现场去救援的,还要骄情一番,被处分也是活该。

相关链接:改改官员身上的“匪气”和“娇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