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裸官自辩“谁不为儿女着想”不能自圆其说

2014年06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6日电 是要自己仕途,还是保孩子前程? “要么接回家人,要么接受调岗,要么提前退休。”广东裸官群体面临“三选一”的难题。5月底,广东省共有866名裸官被调岗,有人表示不解,“任何人都有权利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接受更好的教育,为什么公务员就不可以?”网友认为,“谁不为儿女着想”的反问显现出部分党员干部的蜕变,没有为民奉献的打算就不要入党,更不要当公务员。

个人仕途还是孩子前程?网友“微博弟弟”谈到,一事当前,不知为民奉献,先谈儿女前程,这样的官员已经严重蜕变,不调岗更待何时?应该学习国外的一些做法,只要有嫌疑就要回避。不用什么细化,只要有任何蛛丝马迹,立马下岗避嫌。网友“1997”认为,官员也是人,也有送孩子老婆出国更好生活的权利,不管有没有贪,心里首先想的不是为老百姓谋福利,而是为自己、为子女谋福利,这样的官员就不合格。网友“岛上的虾”认为,当官首先要为人民服务,个别裸官却要先为儿女着想,人民和儿女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裸官将家人、子女转移到国外求学、定居,开销必定不小,仅靠公务员的收入如何承担?网友“牧歌91”认为,送老婆孩子出国没问题,但如果正常工资不能达到这个水准,就有问题了。查裸官并非剥夺官员谋幸福的权利,而是要剥夺其非正常收入的权利,许多官员用贪来的钱为自己家谋幸福的同时,毁掉了老百姓的幸福。网友“SF”认为,接不接回家人倒无所谓,关键得收回转移到国外的资金,外加封冻账户。网友“飞翔的口袋”认为,裸官如果想自证清白,只需把财产公开一下。网友“天高云淡”谈到,做中国人,当中国官,办中国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是各级官员起码的职责。

相关链接:

治理“裸官”不能太温柔

动真格让“裸官”无处可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