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日报评论员:在改革大潮中  激荡青春力量

2014年05月05日14: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在改革大潮中 激荡青春力量

改革潮涌,青春扬帆。昨天,我省召开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全省广大青年也以各种形式欢庆“五四”青年节。他们,展现蓬勃朝气,展示激情梦想。他们,用誓言和行动证明,青年必将是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澎湃激荡的青春力量!

“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代表着希望和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五四”运动95年来,江苏一代代有志青年,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篇章。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同样离不开青春的热血;实现江苏“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同样离不开青春的力量。唯有将自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广大青年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的理想。江苏广大青年,必须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把个人成长进步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价值与江苏“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

尤其是面对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任务,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大力弘扬“三创三先”精神,做改革的积极推动者;发扬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做改革的忠实维护者。广大青年必须认识到,波澜壮阔的改革,给了施展身手的舞台、实现抱负的机会。不辜负历史和时代的使命,广大青年必须拿出百折不挠的壮志、革故鼎新的锐气,树立起超越前人的人生坐标,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蓝海”。

对广大青年来说,无论抵达多么高远的梦想,都必须从脚下起步。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改革先锋,广大青年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勤奋学习增强青春远航的本领,以埋头苦干创造出一流业绩;必须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工作统一起来,用辛勤的汗水、扎实的工作,成就改革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全社会也要更加重视青年培养、信任青年人才、善待青春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共青团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能,最大限度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以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以“三创三先”精神激励青年,以建设美好江苏目标凝聚青年,以扎实有效举措服务青年。

历史要靠青年去书写,未来要靠青年去创造。我们相信,在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激荡的青春力量,必将成就更大的辉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