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谭栖伟成为今年第9名省部级落马高官的警示

林伟

2014年05月05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日发布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谭栖伟是今年以来第9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也是十八大后重庆市“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2014年5月4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们都知道,翻开几千年的中国历史,“廉则兴,贪则败;廉则盛,贪则衰”是一条不变的真理。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政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所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无论涉及到谁,无论其职务高低,凡是在腐败这条“底线”上出了问题,都要一查到底,是我们党一直以来对待党员干部腐败的坚定立场和政治决心。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牢记“两个务必”“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从制定实施八项规定,到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李春城、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衣俊卿等省部级官员相继落马,彰显出党中央反腐败的雷霆之势,见证了我们党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勇气和决心,全党全国人民信心大振、无不称快。

此次谭栖伟被调查,成为今年以来第9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也是十八大后重庆市“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再次掷地有声地践行了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诺言,再次见证了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不论涉及到什么人,不论其有什么背景,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的反腐趋势和走向,既令人拍手称道,也让人警醒和深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思路越发清晰,对腐败分子采取了“层层紧逼”,打出了一套套眼花缭乱的“反腐组合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看不到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麻木不仁,就是不识时务,如果仍然我行我素、违规违纪,必将自毁前程。谭栖伟就是典型例证。

也正因如此,笔者认为,一粒一厘,我之名节,人生在世,名节最重,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这是多少年的古训。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人的一生一世,是给他人和后人留下美名还是骂名?值得我们认真深思熟虑。作为党的干部,拼搏十几年甚至数十年才赢得的尊重和荣誉,如不懂得珍惜,自毁其名声,自变其节,为了眼前小利,把个人的政治前途、家庭幸福、人身自由这三个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托管”给别人,实在是不值得,而且最终鸡飞蛋打的“损失”更为惨重。

所以,廉如微雨,滋润生机;廉如清茶,褪尽浮华。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时时处处人病我防,真正做到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为百姓留下口碑,为家庭留下幸福,为自己留下清白。要切记,我们每一天都在写着自己的传记,如果有一页写不好,就会毁坏全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