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贪官受贿“麻木不仁”终落马警示啥?

积简充栋5

2014年04月23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样一来,我放松了交友的原则,认为这样的人会办事,一来二往就开成了小的朋友圈子。于是,我从第一次忐忑收受他人一万元贿赂开始,逐渐演变到收受数百万元巨额贿赂款时,都麻木不仁了。案发前,我已中饱私囊各种财物价值600余万元人民币、10万美金,也因此成为全市县处级干部受贿犯罪单笔现金数额巨大的贪官之一。(据4月22日 《检察日报》)

应当说,从甘肃省肃北县县长到酒泉市扶贫办主任,曼曼一直都受到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信任,他本应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但是,在各种诱惑的“攻击”下,曼曼从第一次受贿一万元的忐忑,到数百万元的“麻木不仁”,他在“交易”中越陷越深,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最终锒铛入狱、沦为罪人。

其实,曼曼在从政之初,也是恪尽职守,曾将“为事以忠、为人以诚”作为人生格言,多次受到上级奖励、表扬,但踏入领导岗位后,随着荣誉、地位的变化,从开始的战战兢兢,再到麻木不仁,他最终把不正之风、腐败现象作为主流,如“温水煮青蛙”一样,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曼曼的堕落“轨迹”,无疑给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纵观曼曼的“落马”过程,是世界观扭曲、人生观错位、价值观异化的原因。作为人民的公仆,曼曼就应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做的不做。但曼曼在金钱至上的腐朽思想侵蚀下,总是盘算着如何收点、拿点,把党纪国法忘在了脑后。曼曼的以身试法,最终下场也是咎于自取。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心必起祸。”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应当从曼曼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增强自身“免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要牢记身份、坚定立场,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到慎微、慎初、慎独,始终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