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日报评论员:坚持问题导向 努力破解难题

——四论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4年02月17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努力破解难题

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努力破解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是首都工作的重点,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市人民面前最大的考验。

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北京已经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综合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但在长期快速发展中,也积累形成了不少矛盾和问题,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更为迫切,许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亟待解决。把首都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就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力求突破。

应当看到,“城市病”正日益成为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人口无序过快增长、大气污染、交通拥堵等等,这些问题能否有效解决,事关首都功能发挥,事关国家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必须严肃面对、标本兼治。对此,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治理“城市病”攻坚战向纵深发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和机制、建立健全具有首都特点的特大城市治理体系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人民的幸福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目标。现在,首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许多民生问题距离人民群众日益增多的新期待仍有很大差距。我们就是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在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努力使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让我们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工作纲领,咬定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破解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