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改“壳子”,更要改“里子”

王明浩

2014年02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一位省人大代表展示了他制作的“行政审批长征图”:一个投资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办完手续,需经过30多个环节,盖上百个章,最少历时272个审批日。在中央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大形势下,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的问题,令人深思。

  嘴上改,行动上原地踏步,应全部改的偷工减料暗自打折,数量减了但服务质量不见提升,甚至将专业服务升级为变相审批,人为增设流程和关卡……这些现象的存在,充分说明了简政放权的艰巨性。行政审批与部门利益息息相关,有些人之所以拼命抓住手中的权力不放,说到底还是对“被人求”的良好感觉念念不忘,对服务对象的“烧香磕头”恋恋不舍。

  行政审批改革是政府部门的自我革命。要真正做到中央要求的变“纸上谈兵”为“下马服务”,就不但要改“壳子”,更要改“里子”,不单减数量,还要切实减掉看不见的流程和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彻底杜绝公权私用和不作为的乱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7日 01 版)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