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评论>>网友热议

网友热议:贯彻群众路线如撑上船“一篙不可放缓”

2014年01月21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1日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网友认为,贯彻群众路线正如撑上船,一篙不可放缓;祛除“四风”积弊正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

网友“牛沐钟声”认为,随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总结阶段,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通过前期活动,确实让人感受到“惠风和畅”,但是这不并能说明党政机关已经“风清气正”、所有四风之弊也都已烟消云散。网友“红岩先锋”同样表示,当前,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尾,但这并不表明任务已经完成,活动可以收场。坚持群众实践要怀着为民之心,以更严的要求、更足的干劲,持之以恒地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和真诚关怀不断让群众感受到活动成效。

网友“一家双铭”发帖写道,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以往的经验说明,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因而,必须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严的纪律,让作风建设保持强压触底,这是反对“四风”的杀手锏,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网友“左梦”表示,第一批活动落下帷幕,第二批活动闪亮登场,如何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抓好第二批活动?关键还在于以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神发扬第一批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于强化问题导向、抓住问题不放。

“参加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绝大多数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各种社会矛盾的集中点。因此要在充分借鉴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证活动不走过场”,网友“文刀无锋”分析说到。网友“干越白丁”认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更要让群众感到活动带来实实在在的新气象和新变化。坚持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方面做起,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力争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政策和举措。

更多评论


网友“红岩先锋”:习总书记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咋落实

网友“左梦”:接好第一批“接力棒”跑好第二批“接力赛”

网友“文刀无锋”:“三个坚持”拧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发条”

网友“牛沐钟声”:谨防教育实践活动“按下葫芦浮起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谢磊)

中央精神

视频新闻

理论评论

干部论坛

热点活动

“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