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评论>>网友热议

网友:敢于创新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接好茬”

2014年01月06日15: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6日电 昨日,刘云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网友认为,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批收尾和第二批准备工作,关键是要握实“接力棒”、“接好茬”,敬终如始,敢于创新,用新方法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当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总结阶段,既是检验活动成效的关键时候,也为第二批教育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学习借鉴经验的机会,网友“边城浪人”发帖写道。他认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理性思考、深化规律性认识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敬终如始、一鼓作气的抓好各项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和新鲜经验转化为党的建设的宝贵财富。

网友“祖言菁”认为,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往往前后承接之时也是最薄弱环节。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活动接茬不好就容易让第一批活动“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功败垂成。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既是新战场,也是对第一批活动的检查,既要学习第一批的先进经验,也要为第一批当好“旁观者”,发现改正新问题、夯实活动成果。同时不能“一个模子下来”,走老路子,要敢于创新,探索新方法,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事。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对象、面临形势、活动特点都有了新的变化,涵盖市、县、乡、村、校、企等多个层面,单位多、人数多、领域广、范围广,党员干部的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较大,涉及人员构成复杂、素质不一。为此,要根据各层级各单位党员干部的特点,灵活安排活动时间,科学设计活动步骤,制定不同的活动方案,明确不同的整改重点,分类推进,不搞上下“一般粗”、“一刀切”,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多个层面深入开展。网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写道。

相关网友文章


网友“祖言菁”:活动“接茬”需费心

网友“干越白丁”:正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变之变”

网友“图八木”:应把走访慰问作为第二批教育活动开始

网友“边城浪人”:“四突出”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导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谢磊)

中央精神

视频新闻

理论评论

干部论坛

热点活动

“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