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让百姓钱袋子更“鼓”

莫自才

2013年11月18日15:1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让百姓钱袋子更“鼓”

居家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哪一样能少得了钱呢?钱袋子鼓了,生活才会有滋有味有质量。

“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要求令我们振奋,让我们对新一轮改革充满无限的期待:人民民主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文化发展让公众精神更加丰富,生态改善还蓝天碧水于民,安全的社会让百姓放放心心生活,广大农牧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日子,司法公正为百姓伸张正义……最关键的是增加百姓收入,让百姓的钱袋子更“鼓”。

说到百姓的钱袋子,上了年岁的人,对改革开放35年生活的变化有着太多的感慨:穿衣“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变成了天天穿新衣,天天像过年,茅草房换成了大瓦房小楼房,土路砂石路变成了柏油大道,自行车换成了小轿车,有些住房装修像宾馆,功能齐全的“家庭影院”已进入寻常家庭……35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休闲、教育、医疗、精神文化生活的“变化史”,就是一个百姓衣、食、住、行的“进化史”,就是一个老百姓钱袋子的“鼓起史”。

发展永无止境,改革永无止境,百姓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永无止境。目前,不同行业、城乡之间收入差距过大,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低等问题仍持续存在,已成为提高百姓消费总水平、扩大内需、拉动经济的制约因素,百姓期盼钱袋子更“鼓”的愿望十分迫切。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回应了百姓对提高收入、共同富裕的新期待,改革再次扬帆起航,将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促进共同富裕。我们相信,新一轮改革一定会让百姓的钱袋子更“鼓”,让百姓的生活更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