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评论员: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

——三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10月24日14:0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

伴随着社会的深刻变革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和差异性正日益增强。在这样复杂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如何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是必须解答好的重要课题。省委书记强卫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要求我们遵守科学规律,讲究方法策略,采取更具个性化、对象化的措施,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灵活、更有效。准确把握这一要求,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就会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必须做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展是硬道理。尤其是对江西这样一个欠发达省份而言,发展不足仍是最主要的矛盾,加快发展仍是全省上下最迫切的愿望。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坚持把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具体到当前,就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同意志,服务好全党全国的大局;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使之深入人心,提振全省上下的精气神,营造实干兴赣的浓厚氛围,服务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不断开创江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必须做到坚持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方针,突出了不可偏离的工作重点,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指南。特别是面对当今社会各种思想相互碰撞、各种观念相互交织、各种文化相互激荡的现实状况,思想道德领域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现象,更加要求我们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发挥正面宣传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放大舆论监督激浊扬清、弘扬正气的社会效应,引导广大群众多看主流、多看本质、多看光明面,不断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必须做到着力改进方法、创新手段。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与改变物质世界相比,改造精神世界的难度更大。尤其是当下外部环境、社会条件、工作对象都已发生巨大变化,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增强艺术性和感染力,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把握好时、效、度,多在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上下功夫,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更鲜活;树立群众观点,对接群众需求,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讲故事、讲道理,宣传思想工作才能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心灵深处,党的群众基础才会更加坚实稳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