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2013年10月10日17:2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申了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原则,为宣传思想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舆论格局中更好地体现党的主张、更好地反映人民心声指明了方向。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和人民性的重要论述,始终做到坚持党性和坚持人民性的有机统一。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照一照自己的党性和人民性,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党性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而是体现在人民性之中,体现在是否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之中。任何把党性和人民性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看法和做法都是错误的、有害的。在一些单位和干部那里,之所以出现一些不讲党性和人民性的错误行为,究其根源,都是因为宗旨意识淡化、党性锻炼不够、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造成的,必须加以廓清和纠正。

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深刻懂得,当一名领导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约束。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总载体,以理想信念为镜、以宗旨意识为镜、以党性修养为镜、以政治纪律为镜,通过磨光、磨亮这四面镜子,认真照一照自己的党性和人民性。

要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改造自己,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

要始终站在全党和全体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干事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正风肃纪,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光芒里,总是闪耀着人民这个“火芯”。把党性和人民性统筹好、实践好、统一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能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