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冒雨和工人合影彰显务实亲民情怀

dsqzcl

2013年08月29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28日下午5时许,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大连湾畔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了解海洋工程装备发展情况。看见总书记来了,工人们跑了过来。“总书记,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和您合个影。”“好,那就照吧。”看工人们都没有伞,习近平把自己打着的伞递给工作人员,高兴地和工人们合影。(新华社,8月28日)

看了这样的一则新闻报道,有很多的小细节让人为之感动。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能够不搞特殊,冒雨视察工作,这本身就是严格律己的典范。更令人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没有一点架子,欣然答应并满足工人们的最大梦想,在雨中不打伞与工人们合影,这是多么的平易近人,这样的工作作风不仅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样本,更彰显了总书记务实亲民的朴素情怀。

于细微之处见真情。说到撑伞的小细节,我们感触良多。曾记否,一张习总书记冒雨考察武汉新港,卷起裤腿、自己打着雨伞、雨水打湿了衬衫的照片红遍了大江南北,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这是一张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照片,这是一张能够充分体现领导人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的照片。许多时候,一个简单的举动、一个微小的细节,都会成为人们永恒的记忆!

时下,有一些领导干部,别看官不大,但排场和架子却不小。他们下乡调研视察时,习惯了有人专门为其打伞,遮风避雨;习惯了前呼后拥,更习惯了西装革履、鞋不粘土。试问一下,这样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风,怎么能够让老百姓满意?又怎么能够起到调研的效果呢?

古语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由此可见,表率的作用、榜样的力量何其重要。习总书记冒雨视察、与工人合影不打伞的举动,是中央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实践,更是身体力行走群众路线的典范。这样的细节,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更是让民众看到了中央深入群众、亲民爱民的决心。

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融入群众是关键、服务百姓是根本,但愿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能像习总书记一样,时刻不忘为民宗旨,时刻不忘公仆本分,时刻常怀感恩之心,时刻常念百姓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民心、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