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强理论学习 练好“看家本领”

章羽石

2013年08月27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据8月21日《人民日报》)

年轻干部更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做到学以致用。

一、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理论学习,是政治学习的重要方面。面对新形势,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有利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容应对各种问题和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紧密跟随党的路线方针,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善于思考,注重方法。善学需勤思,勤于思考能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论总结,能将零碎知识上升为系统全面。增强比较意识, 发展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工作中勤于思考,向上级学习,向同事学习,向服务对象学习。做到集体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既注重统一培训,又在工作之余见缝插针,更好更快地完善自我。

三、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系统全面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学习与实践结合。学习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正是学以致用的良好契机。接好地气,连好民意,认真学习践行党的指导思想,做到跟随形势,落实政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