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藏日报:既“进得来”又“走得了”

黄志武
2013年08月09日13:40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既“进得来”又“走得了”

“七八九、西藏走。”七、八、九月是西藏旅游最佳季节,不少人规律性地选择夏季到高原旅游。大量游客的涌入,客观上增加了我区旅游的接待压力,不仅造成较知名的旅游景区的非正常状态,行、游、宿等资源分配也处于供不应求、异常紧张的情势,“进不去、走不了”更是反映出人们对西藏旅游在向往之余,还抱有一些遗憾。

旅游旺季带来的客运高峰,使机票、火车票“一票难求”,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应该多渠道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只有交通运输方便了,客运高峰“一票难求”的局面才会彻底得到解决。虽然我区交通条件正在得到进一步改善,客运高峰运力紧张的局面得到减缓,但运力不足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在现有的交通情况下,还要争取铁道部和国家民航总局的支持,协调航空公司、铁路运营公司等,在高峰期增加航班和车次,减缓高峰期运力紧张压力。

另外一个比较有效的方式是鼓励广大游客不要集中在夏天进藏旅游,可以错峰旅游。近年来我区一直致力于西藏冬季旅游资源的开发、整合、宣传。自治区旅游局与国航和我区骨干旅行社共同推出的西藏冬季促销旅游特价行动,不仅让“冬游西藏”的团组和独立客也能分享到今冬明春特有的优惠票、经济房,还使旅藏游人享受“冬游西藏”的超值体验,让游客少花钱、买到票、玩尽兴。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