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熟悉基层才能和群众有话说

黄廷彩
2013年08月09日11: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熟悉基层才能和群众有话说

东部某省一名厅长近日深入基层调研,在与当地群众交流时,这位领导在问了“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等几个简单问题后,竟不知如何继续交流。

语言表达是领导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技能。有的官员做报告时口若悬河,和群众攀谈时却无话可说,根源在于没有真正深入群众,不熟悉他们的生活,不了解他们的想法。

因而,改变官员与群众谈话冷场的情形,关键应深入群众。一些官员应改变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状态,从文山会海中抽身出来,多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多和群众打成一片,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只有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多一点群众思维,多一点群众语言,才能讲得出群众爱听、听得进去,而且产生作用的话。官民交流交心,才能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做出符合人民意愿的业绩。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