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祸患常积于忽微

朱立毅
2013年08月09日11: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祸患常积于忽微

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乳品受肉毒杆菌污染,令全球震惊。

随着事件发酵,恒天然乳品受污染的众多细节被曝光,污染源头也基本查明,竟是恒天然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承认,这根临时管道不常使用,而且原定几天后整个工厂都将全面检修和清洗,因此忽视了这根管道,最终导致污染。

祸患常积于忽微。一根临时管道竟激起全球风波,令恒天然蒙羞,这恐怕是该公司始料未及的。

当前的风波足以说明,食品安全跟企业大小无关,更与企业过去的业绩无关。如果不能对产品质量进行有效的全面控制,忽视任何自认为无关紧要的细节,任何企业都有可能“阴沟里翻船”。

民以食为安,安全问题无小事。细心找差距,加大隐患排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死守安全生命线,才能筑牢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