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细节关乎文明

甘建辉
2013年08月08日11: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细节关乎文明

日前,媒体接连曝光了个别游客在旅游景区洗脚丫的现象,此举再次引发公众对公共场合文明行为的讨论。烈日炎炎,为了“足下”凉爽,游客们亮脚丫、洗脚丫,本无可厚非。但公众场合的每一具体细节,直接关乎文明。城市文明,始于“足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种细节并非小事。

作为游客,应当把自己当作城市的一分子,担当起主人的责任和义务。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不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作出奉献和努力。事实上,“足下”这个细节反映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细节源于态度。也就是说,一个人能不能做好“足下”,首先看他的态度是否端正,关键在于他愿不愿意做,而不是他能不能做;二是细节体现素质。在现代社会中,素质是快速适应文明社会的一种能力。那些走向成功的人,其实未必就是最聪明的,但他们一定具备了适应文明社会需要的能力。

“足下”细节关乎文明。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正是由一个个细节组合而成。让我们的每个行为,都从细节“讲究”起来。唯如此,我们的城市才能“精致”起来,争创文明城市的目标才能实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