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安徽日报:暑期旅游谨防“口头承诺”陷阱

魏圣曜
2013年08月05日10:48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暑期旅游谨防“口头承诺”陷阱

目前正值暑期,又到了旅游旺季。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每年这一时期旅游申诉比平时都有所上升,广大消费者出行前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旅行社,谨防“上门签约”、“口头承诺”等陷阱。

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外出旅游要选择信誉好、有一定规模的旅行社。尤其不要轻易相信“上门签约”的旅游服务,应到固定办公场所查看服务提供方相关资质,确定资质完整有效。同时,不要轻信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必须签订旅游合同并细读合同条款,确保双方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约定清楚;对模糊不清、表述不明的条款,要在补充约定中注明其确切含义;也不要只考虑价格因素,以防掉入“低价陷阱”。

此外,在旅游景点购物时,要保持理智、避免上当受骗,购物后要向经营者索要购物凭证。入住酒店、宾馆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休息前应检查门窗防盗扣是否扣好。

省消费者协会表示,消费者应签订旅游《意外保险合同》,以防出现风险后没有保障。当合法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申诉。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