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问题院长辞职就能了事吗?

晏扬
2013年08月02日13: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问题院长辞职就能了事吗?

7月29日,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人员宣布,袁振国不再担任中国教科院院长等相关职务。据悉,有关部门已了解到袁振国在公费出国上有违规行为,教育部同意其辞职。

根据此前报道,2011年12月,袁振国等人赴阿根廷、巴西考察,10天考察期内,除10小时公务活动外,其余均为游览行程,考察团中还有袁振国的妻子窦某(系外单位人员)。随着他的辞职,这起违规事件因此成了一笔糊涂账。对此,网友们普遍认为,当严厉追责,不能一辞了之。

去年初,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局长何旅华率团前往上海等地,5天行程中只有半天用于公务,其余时间均用于景区游览。丑事被曝光后,何旅华受到的处罚,仅仅是被诫勉谈话,作出书面检讨,责令退回旅游费用。

笔者以为,以考察的名义行公款旅游之实,一方面利用了职务上的便利,另一方面占有私用公共财物,符合刑法中贪污罪的两个构成要件,不应只作为违纪违规处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唯有如此,才能形成巨大的威慑力,对“旅游式考察”起到有力的遏制作用。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