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江西日报:谨防虚以应付、敷衍了事

宗 琰
2013年08月01日14:43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谨防虚以应付、敷衍了事

最近一段时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成为全省上下热议的关键词。闭幕不久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对江西发展阶段性特征、发展趋势和重点的准确把握,尤其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热切期待的准确把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好的发展思路,要有好的创新举措、好的精神状态来贯彻、来落实。然而,有的地方、有的部门,仅仅停留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上,忙碌于转发材料、写好汇报,缺乏对全委会精神的深刻理解,缺乏对十六字方针的融会贯通,更缺乏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的过硬措施。这种形式主义的花架子,表面上看似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实际上是虚以应付、敷衍了事,对上对下都极端不负责任。

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是4500万江西人民的热切期盼。这一切,必须靠实干兴赣来保证。人民群众最反感的,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因此,我们的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抓落实上,真正把全委会精神贯彻好,用实干兴赣来回应广大人民的期盼。

真抓实干、反对空谈,历来都是我们党所大力倡导的优良作风。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我省深入开展。反对“四风”,首先就要反对形式主义歪风。贯彻全委会精神,要求我们的干部既不能做久坐不动的“泥塑菩萨”,更不能做胡乱念经的“歪嘴和尚”,而是要聚焦奔小康,提振精气神,悟“真经”、谋实策、出实招、鼓实劲,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紧紧围绕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这“三大工作主题”,破好题、干好事,用实干创造新业绩,用实干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好评。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