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奏响招商引资的“最强音”

2013年07月30日10: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奏响招商引资的“最强音”

昨天,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和地方重点企业合作座谈会暨重大项目推介会隆重召开。这标志着我区与中央企业和各地重点企业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招商引资是实现“借鸡下蛋”,加快内蒙古发展的一条捷径,是做大经济总量、加快结构调整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重要抓手。放眼全国,我们不难发现,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不发展。我区在成本、能源、区位、政策等方面优势突出,投资环境优越,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奏响招商引资的“最强音”。

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需要有敢打善拼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任,容不得我们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觉。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紧紧围绕“8337”发展思路,引进带动力强、关联度高的大产业,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大项目,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只有凭借一股韧劲,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地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谈,才能确保招商引资取得丰硕的成果。

市场经济条件下,环境是“气候”,资金是“候鸟”。哪里环境好,哪里政策宽松,哪里开放度高,资本和要素就往哪里跑。没有优越的投资环境,客商不会来;没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客商来了也留不住。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下大力气解决好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努力营造“爱商、尊商、亲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使内蒙古真正成为外来企业眼中的“投资洼地”。

招商引资是一篇大文章,各地都在千方百计做大这篇文章。我区作为欠发达地区,做好这篇文章,更需要锤炼招商本领,提高引资能力,真正使招商引资成为我区实施“8337”发展思路的强大支撑。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