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用一辈子坚守信仰——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系列谈①

杨方灿
2013年07月29日17:15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用一辈子坚守信仰

崇高的信仰,是人生的底火,是奋进的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黎介寿,一心追随党、一生热爱党,用奋斗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淡泊一辈子的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

选择信仰就是选择人生方向。是信仰让他无怨无悔,30年甘愿做一名“党外布尔什维克”;是信仰让他铁心跟党走,风雨一甲子从未动摇过。黎介寿的大写人生启示我们:信仰决不是砸中牛顿的那个苹果,它来自甄别、来自自觉、来自坚守。一个人不管是事业的成功,还是梦想的实现,归根结底,都要靠信念来支撑,靠信仰来引领。

信仰不是口头表态,而是实际表率,要用行动乃至生命来坚守。从抗美援朝和边境作战的战场救护,到抗震救灾和抗击“非典”;从与实验猪相伴8年的艰辛探索,到攻克医学难题的“冒死尝百草”;从甘做为民服务的“总备班”,到无数次救死扶伤的身体透支……黎介寿用一辈子的大爱和坚守,立起了一个任重能背、道远不退、信仰弥坚的共产党员形象。

诗人惠特曼有句名言:“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学习黎介寿,最根本的就是像他那样用一辈子追求信仰,用一辈子践行信仰。

(作者单位:65163部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