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中国组织人事报:是不是作秀 群众有杆秤

曾黄元 
2013年07月26日16: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是不是作秀,群众有杆秤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湖北省领导干部座谈会时指出,转变作风要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

干部是不是作秀,为什么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因为作秀变着法子出虚招、争彩头,干工作总是瞄着上边、冲着镜头,对老百姓来说,有百害而不一利。作秀欺瞒领导,糊弄群众,有哗众取宠之意,无实事求是之心,不仅严重背离党的群众路线,而且败坏党的作风,损害党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危害党和人民的事业。

当今时代,作秀是个流行时髦的字眼,生活秀、时装秀、模仿秀、真人秀……在这个彰显个性的时代,只要是真材实料,秀一秀理所当然,很有必要。有人把领导干部不得民心的作秀行为,称之为“官场秀”。客观而言,官场秀不同程度存在。有人罗列了官场秀的十大表现,分别是政绩秀、听证秀、承诺秀、制度秀、清廉秀、微博秀、亲民秀、才艺秀、年龄秀、学位秀。不管是哪种“秀”,如果不是实实在在、货真价实的为民着想、为民办事,“秀”得了一时,也“秀”不了一世。干部的所作所为,大小也好,政绩也罢,都必须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其实,干部的有些“秀”,是能够得到群众认可的,不过那不是为“秀”而“秀”,而是一种人民公仆理念的自觉行动,一种对群众感情的自然流露。比如安徽芜湖市副市长詹云超骑车送女儿上学,尽管也有人说是作秀,但大多数网友对这样的作秀,给予的是掌声与鼓励。还有的领导干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真心帮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这样的“秀”,百姓欢迎、群众认可。

俗话说得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领导干部的工作到底是不是作秀,百姓心头有一杆明白秤。各级领导干部真的把老百姓装在心上,真心解难事、办实事,就不必担心老百姓说作秀。如果这也是“作秀”,期待这样的“秀”多做些也无妨。(作者单位:广西田东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