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观众不需要那么多“好声音”

杨丽萍 罗茜
2013年07月26日15: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观众不需要那么多“好声音”

面对暑期荧屏10多档声音选秀节目轮番轰炸,观众在不停转换遥控器的同时,不禁感叹:就没有别的节目形式了吗?我们需要那么多“好声音”吗?

自从2003年湖南卫视推出《超级女声》以来,歌唱选秀类节目已经走到第十个年头,在这个夏天,声音选秀达到了“爆棚”的状态,而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愈来愈明显:同质化和缺乏改革方向。

在节目进行中,连带来的话题都如出一辙,拼导师、拼煽情、拼炒作。几乎每一个选手都会通过煽情故事博取同情分,而导师的问题也大同小异。

选秀至今,观众还发现,越来越多的熟面孔出现在不同的节目中,有些是参加过好几个比赛,有些干脆就是小有名气的歌手。当专业歌手再次登台,当青歌赛冠军同台竞技,观众似乎会有这样一种疑问:这还是草根选秀吗?

太多的“好声音”,只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观众需要的是有民族特色的原创艺术,不需要那些低水平重复的“好声音”。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