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评论>>网评精粹

反腐利剑在高悬有“三大亮点”

金雷
2013年07月26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皆报”。腐败者应该受到法律的惩处。是因为,反腐利剑始终在高悬。

“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让腐败者无处可逃。是因为,反腐利剑始终在行动。

“跑了初一跑不了十五”。腐败者早晚都应该受到法律的惩处。是因为,反腐利剑始终在"亮剑"。

反腐利剑在高悬有“三大亮点”:

体现依法治国理念。“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无规矩不成方圆”。大中国如何治理?需要依法治国。如何依法治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也进行过第四次集体学习。为此,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

表明中央反腐决心。将“老虎”打“现刑”需要大能量、正能量。“老虎”只所以是“老虎”是因为“老虎”的“能量大”。所以说,打掉这样的“大老虎”,需要“大能量”,需要正能量。打“虎”的“大能量”、正能量来自哪?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就是打“虎”的“大能量”、正能量。这就是打“虎” 之令。有了打“虎” 之令,有了打“虎”的“大能量”、正能量,何愁“老虎”不被“猎人”关进“笼子”打“现刑”?

法制面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古人做到了;“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今人做到了。“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职位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内不允许有凌驾法律之上的特殊党员,任何人都不能干扰法律的实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中国做到了。

总之,“三大亮点”很亮、很好、很中!顶!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依托局域网加强党建工作
·社区“村官”:困惑并坚守着
·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焦点访谈》: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辽宁花园口六成多干部变“走读”为“住读”
·浙江桐乡:建设“党建红云”平台
·记伊吾县下马崖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聚焦】专家:对迟延退休者应有补偿
2.郑功成:对迟延退休者应有补偿
3.【聚焦】媒体盘点:最令人反感的十种形式主义
4.人民观察·第21期:"以房养老"争议不断 未来…
5.8·19讲话:增强国家精神力量之“新”
6.老有所养定成真——养老难题怎么破解
7.郑功成:大众对于中国“养老金缺口”存在误读
8.人民观察·第22期:刹住奢侈会风 会议新规开了…
9.袁纯清: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政治定力
10.领导干部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

  ·全会回顾
·十八届一中全会会议公报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
中央书记处成员(名单)
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十八届二中全会会议公报
推荐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
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
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