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多措并举守住就业“红线”

2013年07月25日20: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评论:多措并举守住就业“红线”

  全国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数据出炉。在经济增速放缓形势下,725万的新增就业人数来之不易,也难掩巨大的就业压力。直面严峻就业形势,牢牢守住就业“红线”,容不得丝毫掉以轻心。

  经济形势越错综复杂,保持就业稳定增长越具有重要意义。应当清醒地看到,当前的就业任务非常繁重,不少问题亟待加以解决:一些地方仍存在“GDP至上论”,没有围绕创造就业岗位为中心来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一些地区职业培训不到位、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一些地区就业市场服务尚处于初级阶段,不能为就业供需双方提供很好的桥梁作用……

  守住就业“红线”,必须逐个破解难题。当前,一是要保持政策稳定,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在就业岗位总量上保持一定规模。抓住经济结构调整的机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扩大就业吸纳空间。同时,还要重点突出,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政策上要有针对性措施,行动上要优先安排。

  守住就业“红线”,还要在就业岗位结构上下功夫。国务院决定从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这对小微企业发展可谓是一大利好。中小企业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机会。扶持中小企业,就是守住就业岗位。

  完善就业环境和就业服务同样必不可少。要把就业培训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支持社会机构和职业院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者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记者樊曦、徐博)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