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评论员:把好政策落实好

2013年07月25日10:5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把好政策落实好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了民政部、总参谋部等部门《关于深入贯彻〈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这是全面落实《兵役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巩固发展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有效落实,维护广大退役士兵合法权益,开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制度改革,落实好《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有利于调动现役士兵的工作积极性,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吸引更多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对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也具有重要作用。

《意见》作为《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配套文件,对贯彻落实《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有序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推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教育培训、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政策意见,内容更加细化,责任更加明确。这对于保障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落实、提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竞争力、吸引适龄青年参军服役,均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规制度的效用,取决于执行。军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要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感情抓落实,确保退役士兵安置改革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为退役士兵服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服务,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