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当兵蹲连切莫“被特殊”

黄永福
2013年07月24日10:4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当兵蹲连切莫“被特殊”

如今,机关干部当兵蹲连,个人提要求的少了,但“被特殊”的情况还是难免。

所谓“被特殊”,就是基层官兵把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放到你面前,甚至带有一定的“强迫性”。于是,顺水推舟,就笑纳了。这里面看似被动,实则有主动成分。

下连当兵,就是普通一兵,不管是搞特殊,还是“被特殊”,都必须禁止。机关干部的行为,官兵都看在眼里。九次不特殊,一次“被特殊”,就会影响自身的良好形象,降低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面对“被特殊”,要敢于说“不”。事实证明,拒绝这一次,就不会有下一次。否则,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等着你。

当然,机关干部“被特殊”,基层也有责任。一些基层干部认为,下连当兵的个个都是领导,照顾不周以后日子不好过。应该说,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再说,一味地迁就迎合,反而会助长不正之风。诚如作家易卜生所言:“每个人对于他所属的社会都负有责任,那个社会的弊病他也有一份。”作风建设,什么时候都离不开基层的支持和配合,推波助澜的事千万不能干。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