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评论员:始终把人民放心上

2013年07月22日15:5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始终把人民放心上

  黎介寿院士从医60多年来,矢志不渝跟党走,领衔攻关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奖46项,创造了很多“亚洲第一”、“世界领先”,为党和军队的医疗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杰出代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黎介寿对党无比忠诚,每当祖国和人民有需要,危难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他数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无怨无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患者当作亲人,主刀完成手术21000多例,耄耋之年仍坚持上手术台,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矢志攀登医学科研高峰,使我国肠疾治疗水平跨入世界领先行列;他始终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呕心沥血奖掖后学,无私奉献甘当人梯,倾心培养党的医学事业接班人,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育才标准,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培养的一批批拔尖人才成为我国普通外科领域的中坚力量。

  在黎介寿身上,我们看到了爱党报国、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看到了锐意创新、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看到了赤诚服务、为民造福的大爱情怀,看到了甘为人梯、敬业奉献的崇高风范。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历程中,我们呼唤更多像黎介寿这样的杰出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应该以黎介寿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