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工人日报:珠联璧合

林琳
2013年07月19日16: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赵春青/图
 

据《法制晚报》报道,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婚托”等现象,北京市住建委启动综合执法检查,如果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参与教唆、协助“婚托”,都将从严查处;购房资格核验系统中,出现“闪婚”三次的身份证号将自动“告警”。

由于目前北京市对外地户籍人员购房资格有严格要求,比如出具连续5年纳税或社保证明,且只能买一套,而与京籍人员结婚后,便不受社保等限制,且可买两套,于是有本地人甚至一些房产中介人员当起了“婚托”,每办成一单购房,收费数万元。金钱上的收益实在诱人,但实际上,通过虚假婚姻骗取国家利益的行为已经涉嫌了违法甚至犯罪,对当事人来说,也有一定的人身和信用风险。但愿有关部门的上述举措,真能把好购房资格的关口。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