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安晚报:“生存实践”的精神 值得大学生学习

秦东风
2013年07月18日09:56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月9日开始,16名杭州大学生不带分文,来西安进行生存实践,有人因病被淘汰,有人走上“创业路”,8天挣了5000多元,他们想捐给贫困学子。(7月17日《西安晚报》)

在史上最难就业季,16名杭州大学生身无分文,来西安进行生存实践,无论是展示才艺、批发商品、还是摆地摊,无不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勇敢面对困难、坚韧不拔、自强自立的精神,尽管有人因病被淘汰,有人最终走上了“创业”道路,但他们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敢想敢干,敢于迈出人生这艰难的头一步。

现在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但是面对这一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大学生们是像这些杭州大学生那样不怕困难大胆实践,积累社会经验,还是像有的大学生那样等、靠、要或者眼高手低、甘当“啃老族”,从对待这一问题的不同态度上,能够反映出一名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高下。

杭州16名大学生,对待金钱的态度同样值得学习。8天在特殊情况下挣了5000多元原本已属非常不易,而想把这些钱捐赠给贫困学子,可以称得上是风格高尚。

世上之事,有难易乎?不做则难,做则不难。愿当代大学生能够正视困难,鼓足勇气,力求上进,从杭州16名来西安体验生存的大学生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