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法制日报:让群众成为平安建设主体

余东明
2013年07月12日11:18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政法机关既要肩负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任,也要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然而,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单靠各级政法机关唱独角戏,是不现实的,唯有不断引导、鼓励、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性,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治安联防、矛盾化解等工作,才能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人民防线。

九年来,“平安山东”建设不断深化,各种载体和平台层出不穷,社会管理创新动力得到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度得以提升。广大干部在平安建设中,学会了建群众平台调群众难、用群众语言解群众结、用群众情感激发创建热情,真正践行了“人民群众是平安建设的最大主体,也是最大受益者”的庄严承诺。

深化平安建设,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相信群众,才能听取民意;依靠群众,才能集中民智;发动群众,才能夯实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从“平安山东”建设的九年实践中,我们看到的是当地扎扎实实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使平安创建过程成为服务群众的过程,成为助推发展的过程,成为惠及民生的过程。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