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浙江日报评论员:群众安全重如山

2013年07月12日08:2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面对超强台风“苏力”可能来袭,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迅速行动起来,打赢这场抗击自然灾害的硬仗。这也是对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场考验。

防台抗台重在想早抓早。就是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第一时间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准备,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要组织力量,加强值班,认真检查水库堤坝、河流水网、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城乡危旧房、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防台抗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从人员转移到水利工程保安,从城镇防洪到防止地质灾害,从基础设施的防台抢险到抗洪物资的准备等等,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只有做细做实,才能将台风可能带来的重大灾害降至最低。对“苏力”的走向、登陆时间及水雨情等,做到不间断地分析再分析;在人员、船只转移上,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水库、海塘、水闸做到该放则放、当蓄则蓄;成熟农作物、水产养殖,做到能收则收、能保则保;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措施要求以及防灾自救知识,做到及时宣传。

“苏力”级别高,强度大,风力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巨大潜在危害,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亲临一线,各就各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为民情怀,彰显宗旨意识。

(责编:吴斌、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