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海南日报:榜样,指引前行的道路

2013年07月10日14: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有一种瞬间叫永恒,有一种青春叫伟大。

7月5日清晨的武汉,海南籍大学生方盛虎为营救落水女生,顾不得右腿骨折伤势尚未痊愈,义无反顾跳入水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方盛虎生命的指针,在江城东湖畔停止了转动。但他的英雄壮举,却传遍了江城,传遍海南。

“哪怕不会游泳,他也会下去救人。”这是身边人对方盛虎的评价。追寻他的生命足迹,我们发现,助人为乐、舍己为人早已融入方盛虎的生命。每当他人有困难,方盛虎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同学生病,他背起就往医院跑;作为贫困生,他主动让出奖学金;体育训练,他总愿意当陪练……崇高的人性之光,在危急时显现光彩,同样在平淡处熠熠闪烁。

方盛虎并不孤独。在这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岛屿上,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一次次上演,善的力量不断凝聚着:2011年4月,定安小伙黄明三进火场救火,最后一次却没有出来;2012年7月,海口中学生黄羽在海口湾勇救落水者,献出了年仅18岁的生命;2012年8月,临高医生吕海鹰跳入大东海营救落水小孩,不幸遇难……一桩桩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海南人民的精神风貌。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以方盛虎为代表的众多当代青年,是时代的骄子,是海南的勇士。英雄的事迹犹如一座座无字丰碑,震撼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也鞭策和鼓舞着我们。榜样,照亮前行的道路。让我们以英雄为楷模,学习他们见危相助,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像他们一样,拥有大爱,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把我们的海南大家庭建设得更温暖、更美好、更幸福。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