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湖南日报:“最伤父母的话”永远不要说

刘昌海
2013年07月02日15:3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谁叫你们把我生到这个世界来的”、“我的事情不要你管”、“你们真没用”……近日,网上总结了最让父母伤心的9句话,由此引发了很多年轻人的反省。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年轻人至少说过这9句话中的一句或是几句。

在网上,“最让父母伤心的9句话”有多个版本,因为我们让父母伤心的话绝对不止9句。有太多时候,我们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能伤到父母的心。

不要说什么“气话不用放在心上”。父母这么说,那只是因为他们爱我们才不计较;如果我们自己也这么认为,那只能说明我们太粗心,并不了解父母的真实感受。

诚然,父母的爱,可以伟大到让自己心灵的伤口迅速愈合。但我们做儿女的,实在有义务不在他们的心上随意划上一刀,“最伤父母的话”永远也不应该说出口。

7月1日,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始实施,其中首次对老年人的精神赡养做出规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可能还难以做到“常回家看看”,但我们至少能够做到不说伤父母的话。

也许,父母和我们真的有着明显的代沟;也许,父母说的话做的事真的有些不合时宜。但不管对也好、错也好,那都是父母对我们浓浓的爱。

“最让父母伤心的9句话”,每个人都应该打印下来,记在心里。对父母进行精神赡养,不妨从不说让他们伤心的话开始!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