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江西日报评论员:兴起向龚全珍同志学习的热潮

2013年07月01日15:28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在欢庆中国共产党诞辰92周年之际,在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时,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的活动,这是一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向龚全珍同志学习的热潮。

龚全珍同志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几十年来,龚全珍同志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今天,我们向龚全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坚定信念、永葆本色的坚强党性,学习她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学习她忠于职守、矢志不渝的执著追求,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我们要把学习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广大人民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江西梦不懈奋斗。

我们要把《龚全珍日记选》作为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的鲜活教材。经龚全珍同志授权,江西日报社整理、编辑并在江西日报上独家刊载了《龚全珍日记选》,受到广泛关注,引起热烈反响。人民出版社和江西人民出版社也将于近日联合出版《龚全珍日记选》单行本。龚全珍同志的日记,是全面、系统解读她的第一手材料。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龚全珍日记选》,努力把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深、吃透。

我们要把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照镜子,就是要以党章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龚全珍同志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榜样,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无疑是一面闪光的镜子,是一面震撼心灵的镜子,是一面传递正能量的镜子。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对照龚全珍这面镜子,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以转作风、提能力的新成效推动科学发展,以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

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关键在于抓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决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务求实效。全省新闻宣传战线要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舆论强势。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谋崛起上来,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以先锋模范为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